about


桔聚的創立,色彩是最先成型的想法

「橘色」是朝氣蓬勃、欣欣向榮的色彩,能在低落的情緒裡,帶來溫暖與希望的感覺,因此,選擇以發音來連結英文的「Jigsaw」,中文則以同音的「桔」搭配有三人團結意義的「聚」,於是有了「桔聚」與「Jigsaw Puzzle」的誕生。

籌備期間,為釋放心中累積的負能量而前往雲南旅行,的確也因緣的造就了公司整體形象。以對苗繡的獨有熱情,看中一件繡滿橘子瓣的背巾,畫面並未佈滿圖案,留有無限發展可能的間隙,目的是代代傳承讓每一代都繡上一點,寄望子孫大吉大利、家族圓滿。這彷彿是量身訂做的故事一般,讓桔聚的LOGO以此完整。

拼圖精神「設計多樣性」從專案初期的企劃分析、資訊整合、媒材選用,到整體視覺表現及形象統合,以多樣的設計思維,提供最大效益的設計成果;並在專案製作過程中,將不同資源搭配演繹出多元的樣貌與可能性。而在設計服務的過程中,使創意發展的成果,在一定的時間與預算之下,達到最佳的整體視覺效果。

WORKS 服務

創意 idea-labs

品牌 branding

活動 campaign

編輯 book

awards 得獎肯定